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"要有在某種地點環境找到某種植物的熱忱!" (作者 - 俊奇)

記得剛上研究所時去找蘇老師當指導教授, 他對我說這樣的一句話,
這也是進去他研究室的條件之一,
那時還不太能領會這句話的意思, 現在, 它成了我上山的動力之一,


跟各位學長姐打個招呼, 我是92年畢業的俊奇,
今年剛退伍後, 在中研院植物所彭老師那邊當助理, 自己本身也喜歡爬山,
所以理應有很多題材可以投稿這個網站, 更何況在老師熱情邀稿之下,
可是看到網站上的文章, 我卻怯步了….. 總覺得怎麼寫都不可能達到那個水準 :p
不過小弟會努力去嘗試看看吧, 先在這裡貼幾張圖牛刀小試一下,
這是我最近照的幾張植物的照片, 現在發覺要把植物拍的漂亮也是一種技術…

......
2004/9月
小徑旁是結實累累的綠意, 燈稱花

平凡的花也有美美的一面, 大花咸豐草

嫣紅小花襯著可愛的葉片, XX栒子

冇骨消花的蜜杯是昆蟲的最愛

白鶴蘭的花像是從天上而降的白鶴

展翅起飛的鳳凰, 白鳳蘭

像不像一個笑臉? 小喜普鞋蘭

清新脫俗, 高貴典雅的翠華捲瓣蘭

整片的一葉蘭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