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與你分享我對德基水庫的感覺 (作者 - yen)

因為研究案的需要
每個月都要去一趟德基水庫

七月 因為敏督利颱風重創梨山地區及德基水庫無法成行
八月 在風災屆滿一個月後
開著我的小綠
行駛於柔腸寸斷的台八線
我又回到了德基水庫
只是......
往日青山環繞的德基水庫已成昔日黃花
找出以前的照片 與德基水庫飽受風雨蹂躪後的現況相比
大自然的力量實在令人敬畏

我在德基水庫遇到一位工作人員
他問我以前來過德基水庫
看到現在水庫的慘狀 有什麼感覺
看著怪手正在疏濬的景象
我竟無法回答
只覺得心裡酸酸的
不禁想嘆一口氣
唉........
(真的有一種大甲溪的美麗與哀愁的感覺)2004/8月


敏督利颱風前的德基水庫


遭受風災蹂躪的德基水庫


昔日的志樂壩


颱風過後被土石淹沒的志樂壩 溪水自個找了出口又流入了大甲溪


沖刷嚴重不復往日青綠的台電宿舍


此處原為台電巡視水庫膠筏放置區


三~四十米深的碼頭區在風災後全被土石覆蓋 怪手正疏濬中 只是這麼多的砂石不知要到哪時候 才能恢復舊貌


水庫漂流木處處可見 風災不知從上游沖了多少木頭下來

沒有留言: